2011-03-20

【食記】高雄鹽埕區‧金溫州餛飩大王


金溫州餛飩大王
地  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63巷1號
電  話: 07-5511378
營業時間:平日 14:00 - 21:00 例假日 11:30 - 21:00


這間在鹽埕區超過五十年的老店在小巷子內,剛開始騎的時候我沒注意到所以一直找不到,後來問了當地人,才看到外面的招牌找到。


內部。


菜單,我其實也想點炸排骨,但我自己隻身前往根本吃不完,點了餛飩湯跟小籠包之後,我小籠包吃到一半就無法再吃了。


餛飩湯(NT. $55)
餛飩湯一送來就聞到了榨菜味,餛飩真的超大顆的,湯算清澈清淡,配上榨菜提升味道,但我看到這碗一送來就知道大事不妙了,因為我習慣吃左營餛飩,這樣大顆的餛飩湯我倒是第一次見到,在台北也沒吃過這麼大顆的。我就知道我小籠包一定吃不完(囧)。


真的很大顆,光用左手拿著右手拿相機拍照我手都在抖了。


內餡,粉紅色的(>///<)絞肉,內餡吃起來就是絞肉沒有其他調味料輔佐也較不扎實,口味也偏清淡。


小籠包(NT. $65)
說真的我一直忘記小籠包長怎樣,因為吃慣了楊寶寶的蒸餃跟鼎泰豐的小籠湯包,所以他一送來我想說... 我是點了迷你肉包嗎... 這皮也太厚了吧,有幾分鐘我是在思考,小籠包的外皮到底是怎樣...。它的小籠包皮偏厚,湯汁不多所以不會燙口,基本上沒給我太多想法。


看的出來內餡沒有很扎實,就配上肉汁中規中矩,麵皮算有咬勁,但他是小籠包不是小籠湯包當然就不會噴出湯汁啦。


小籠包都會附上醬油跟薑絲。

基本上我比較喜歡左營餛飩湯得餛飩的札實感,雖然它有往下走的趨勢但餛飩扎實跟較小顆我比較能夠吃的下口,小籠包我也比較愛鼎泰豐的湯包或是楊寶寶的蒸餃(但它也是包成小籠包形狀導致我腦袋一直想楊寶寶是賣小籠包的嗎?),整體上來講喜歡清淡口味的可以考慮這間,而且真的會非常飽足,光喝餛飩湯我就沒空間給小籠包了,下次想試試看它的乾麵跟炸排骨,炸排骨還蠻多人推薦的,就之後再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