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食記】台北大同區‧肯特西餐廳


肯特西餐廳


地  址:台北市民生西路291號
電  話:02-25531626

 
這間沒拍到外觀這真的好遺憾,不過不用擔心,目前肯特西餐廳正在整修中,四月初會開幕,一定會【再訪肯特】的,以前我家生日時候都會去民生西路的【肯塔基西餐廳】舉辦生日聚會,那間的濃湯跟沙拉是我小時候的回憶至今無法忘懷,但好像因為股東問題之後面臨關店的遺憾。

大稻埕這邊還有一間老牌的西餐廳【波麗露西餐廳】為了追尋肯塔基的美味我們家有次踏進這間老式西餐廳想再度品味肯塔基的美味,但很可惜的是波麗露餐廳的味道跟肯塔基相差吃之遠,導致那一餐我們吃完之後一家人都說不會再踏進這間名號相當大的老式西餐廳。

後來太懷念肯塔基,在一次偶然發現對面有間【肯特西餐廳】,一家人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進入這間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追尋已久的西餐廳,誰知道一拍即合,這間真的是肯塔基之後我們家生日的聚會地點,一直到我現在,中途也曾經因為番茄醬過期被我們家抓到,牛排的問題短暫的遠離這間西餐廳,但是後來告訴經理之後處理的狀況到現在經理都有注意,這間西餐廳是我們無法脫離的回憶。

我們每次都點特餐,特餐的餐點如下:


餐前的雞尾酒,顏色相當像紅藥水,這種雞尾酒在肯塔基時候我們喝的是橙色的,我爸媽以前跟我說我貪喝,小時候將肯塔基的雞尾酒一口氣喝完之後就暈了,我們會習慣在祝賀時候舉雞尾酒。


沙拉,這邊沙拉有點中西合併,雖然我偏愛千島醬,但他的滷雞翅滷蛋火腿配上他的醬汁酸酸甜甜的我倒是不排斥了,小時候會請他幫我把沙拉醬換掉,但後來覺得這就是他們的特色。


鮑魚濃湯,這道湯品我必須很認真介紹,肯塔基的鮑魚濃湯是我們家喝過最好喝的濃湯,我們就是為了這道濃湯找很許多間西餐廳,肯特的味道真的跟我們記憶中的味道很接近,我媽媽曾經想效法做這道湯,但無論如何味道就是不對,這道湯品是我極力推薦的,我們完全無法離開這道湯品,鮑魚是真材實料,這附近離迪化街也很近,常常賣些乾貨那些高級食材。


香蒜麵包,這裡香蒜麵包不會太過軟,算脆硬,但我們都會泡在濃湯一起喝,現烤的酥酥脆脆很好吃。


煎明蝦,有幾次的煎明蝦我們是吃到奶油的,奶油得也不錯,以前還會放幾片洋芋片在旁邊,蝦子很新鮮,而且刀叉跟叉子可以很輕易的將殼與肉分開來不用碰到手。


鐵板牛排,不過這邊我爸幫我點七分熟,但其實我個人還蠻愛五分熟牛排,一開始服務生會用刀子將牛排與鐵板分開以免過熟,牛排醬會幫你淋上,雖然我也很堅持牛排要配海鹽或是單吃就夠美味了,但他這邊搭配的牛排醬我覺得相當契合。


這次點的牛排我爸五分熟他吃得很開心她覺得肉質還蠻嫩的,但我的七分熟就有點略顯過熟過焦,不過這點之後我們再訪時候我會明確告訴服務生我想要五分熟的牛排了。


手工布丁,我爸很推薦,因為是手工沒有統一布丁那種有其他成分在的布丁,但因為太飽了,吃到這邊我已經有點不行了,夏天也有冰淇淋,也可以嘗試看看喔。


熱紅茶

這次因為媽媽生日時候去,原本擔心正值情人節會不會沒辦法吃到這記憶中的味道,但還好,這間依舊是老顧客的最愛,從年少吃到現在,經理也因為生病退休了讓我們家有點感慨,老式西餐廳有老式西餐廳的味道跟家人間的回憶,這間我們吃完後就開始整修二月底到三月底,希望之後再度開幕可以吸引到更多客群,別讓這種這種西餐廳的味道被人逐漸遺忘,之後再訪肯特我會更加細心的品嘗以往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