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食記】高雄鹽埕區‧鐘庵日本料理


鐘庵日本料理
地  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65號
電  話: 07-5215488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14:30 & 17:30 - 21:00
官方網站:http://www.shoan.co.jp/
--- http://www.ocean-harmony.com/bt.php?bid=12


因為前些日子都要去鹽埕區附近看骨頭,預約時間都是晚上,所以晚餐也在鹽埕區附近解決了,想起朋友之前跟我說想吃看看這間鐘庵日本料理,就決定看骨科時候順便去。

外觀很引人注意,查一下網路資料說招牌上そば字樣,看來是蕎麥麵專門店,櫻花蝦炸物好像還蠻多人推薦的,鐘庵在日本也是間連鎖餐廳喔。


內部,鐘庵平常不給人訂位喔,好險我們來的時間是晚餐在早一點所以人才沒那麼多,但我們吃到一半時後人潮慢慢變多了。


裡面有和室包廂,可以讓多人聚會不會被打擾。
這次就沒拍菜單了,可以去官方網站看一下價錢。


在餐前就先送來的檸檬紅茶。


我點的櫻花蝦炸物+蕎麥麵套餐(NT. $240),小菜給的不少,還有茄子(我不吃),生菜的醬汁是帶點果醋味。


蕎麥麵,有附上日式醬汁,配上小菜的蘿蔔泥真的很清爽甘甜,麵條是很有彈性啦,但我覺得整體偏乾,以前吃的蕎麥麵雖然也是撈起來但是還是保留水分,筷子夾起來時候都很分明,但鐘庵的蕎麥麵我夾起來有點吃力,感覺很多是糊在一起。


小菜,左邊是蘿蔔泥中間不知道是什麼有點忘記了但有點辣,右邊是豆芽菜還有生菜(有小蝦米)還有我不吃的茄子,茄子我跟我朋友都沒動筷子碰過。


櫻花蝦炸物,很酥很脆!難怪很多人推薦,這個好吃!但吃多了有點油膩我無法吃完它。


因為我很重湯,蕎麥麵套餐沒有附湯,所以我自己再加點了味噌湯(NT. $20),味噌味道很夠,如果之後我點的套餐沒有附湯我還是會點。


炸豬排定食(NT. $290),內容物就是主餐、生菜、味噌湯跟茄子!


我沒有點蓋飯就是因為我吃勝丼飯吃習慣了怕吃鐘庵的不習慣,後來挖了朋友的吃,豬排炸的很酥脆喔,醬汁也不會死鹹,整體來說不錯。


奶酪,一般。


冰淇淋,也很一般。
焦點就放在他的櫻花蝦炸物好了,不過也聽過他生魚片質不錯,下次一定要試試看。


結帳處的鐘庵Q比娃娃,好可愛。

延伸閱讀:【食記】高雄新興區‧KATSU 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