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食記】高雄新興區‧藝奇新日本料理


藝奇新日本料理
地  址:高雄市中山二路529號(近青年二路路口)
電  話:07-2156113
營業時間:11:30 - 14:30 / 17:30 - 22:00
官方網站:http://www.ikki.com.tw/
價  位:NT. 680 + 10%


內部擺設。


湯物‧海鮮土瓶蒸,裡面的蝦子很新鮮,裡面還有蛤蠣,雞肉跟魚肉,湯的味道很鮮甜,除了內容物不可續之外,這道湯品喝完是可以再請服務生續壺的。


先付‧深海魚皮野蔬沙拉,我不太吃魚皮,雖然膠質很多,但有試吃看看,魚皮很Q,但我依舊不愛魚皮的口感。


先付‧燻鮭魚烤洋蔥沙拉,我非常愛吃煙燻鮭魚,一開始以為上面的是筍子結果是蘋果,下面鋪覆的是洋蔥,小黃瓜包覆燻鮭魚的口感不差,但我還是熱愛煙燻鮭魚配上洋蔥,這道先付的醬汁酸酸甜甜的很合我胃口。


煮物‧醬燒明蝦,基本上我覺得這道菜本身沒有蝦子的甜美,加上他的絲瓜配上它的醬汁也沒有很吸引我,讓我有點後悔沒有點牛肉刺身來試試看。


刺身‧季節鮮魚刺身,我非常愛吃生魚片的鮪魚,所以這道菜一來我立刻把鮪魚搶走吃掉,但別於以往,我也沒有太多驚奇,這倒令我有點空虛。


小品‧松露海鮮玉子露,上面是牛蒡,黃色的南瓜之後是蒸蛋,蒸蛋真的很好吃非常清爽,配上南瓜我覺得有點喧賓奪主。


小品‧銀鱈葡萄柚,鱈魚炸的剛剛好,吃起來不會油膩而是清爽,搭配葡萄柚還蠻新奇的,根據上面南瓜配上蒸蛋,鱈魚配上葡萄柚,果然真的是走創意料理路線。


冰鑚‧香柚冰鑚,王品集團都會再主菜前附上一杯冰沙開胃。


強肴‧牛肉箬竹燒(紐澳),五分熟果然可以襯托出牛肉的鮮美,下面會鋪放類似五穀米的東西,那其實是保溫作用,原本在石板牛肉與這道菜猶豫不決,但石板牛肉是必須自己去煎,當下就決定先吃牛肉箬竹燒,但後來看到隔壁點了石板牛肉覺得下次或許也可以嘗試看看。


牛肉的肉汁都看的到,非常嫩。


強肴‧醬燒羊小排,服務生說羊骨處理好可以直接拿起來吃,很鮮甜卻沒有令人害怕的腥味,肉質不錯。


食事‧鮭魚季飯,我一直笑這道菜是親子丼飯吧,鮭魚炒的很酥鬆,配飯真的很好吃。


食事‧炙燒鰻魚手捲,手捲包著生菜就可以直接吃,鰻魚表現不俗。


甘果物‧時旬鮮果,我吃了葡萄以後有點失望,葡萄有點苦澀。



甘果物‧紅豆提拉米蘇,飯後甜點來這道還不錯,很蠻綿密的。


飲料‧熱洋甘菊茶


飲料‧熱焦糖奶茶,焦糖是另外给你讓你自己調甜度

創意料理或許有些不太合我胃口,但基本上王品集團底下服務都不錯,不過這是王品集團底下除了西堤之外我額外給予普通評價最多的的,但主菜真的表現不差,之後我會嚐試看看其他菜的,或許會對這次用餐改觀。

 另外ikki懷石創作料理,在台北謝幕了,四月初要以全新風貌與大家見面,是說有點遺憾,他價位偏高,走的也比較高檔路線,就這樣結束有點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