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食記】高雄鹽埕區‧阿婆彈珠汽水


阿婆彈珠汽水
地  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31號(土地銀行前面)
營業時間:02:00 - 21:00


若不是朋友推薦我一定要嘗試看看,這間彈珠汽水一定會被我忽略掉,不過小DC在夜晚起不了太大作用,下次白天時候再訪一次。

這間位在鹽埕區大勇路的彈珠汽水攤子,讓我想起來以前去淡水都會買一瓶彈珠汽水把彈珠收藏起來,然後收藏的彈珠也越來越多,時代進步下,彈珠汽水漸漸讓人遺忘,可樂那些碳酸飲料取而代之,阿婆堅持傳統,讓我們還可以重溫一下兒時後的回憶。

在等待的同時,我們問了阿婆說現在彈珠汽水還有玻璃裝的嗎,阿婆說現在都是塑膠瓶了,然後像是個蒐藏家告訴我們哪些是第幾代的彈珠汽水。


阿婆的綜合茶一定要來嘗試一下,都說是綜合了當然就加了檸檬、金桔、酸梅、冬瓜茶和彈珠汽水,口味相當獨特,嘗試一口時候我有皺了一下眉頭,因為你喝得到檸檬喝得到金桔感覺得到酸梅跟冬瓜茶的香味還有彈珠汽水的口感,口感真的很妙,之後喝了我完全接受這種口感,以後也要跟阿婆買綜合茶。


綜合茶(NT. $35)
阿婆也有點歲數了,看他慢慢的舀著飲料到杯子裡,還不忘告訴我們這些彈珠汽水的故事,小時候的雜貨店總是令人懷念,還記得沙士汽水要加上一點鹽巴嗎?童年就像是這杯特調的綜合茶,你喝得到懷念的滋味。

來到鹽埕區的話記得跟阿婆買一下綜合茶體驗一下這特殊的口感吧,阿婆人很好客的,也來體會一下這種小時候的回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